3D建模是什麼?2大常見問題快速釐清,新手也能輕鬆搞懂!

3D建模是甚麼1

3D動畫中,最重要的就是3D模型的建置,而3D建模的技術好壞,更代表這家3D動畫公司技術的水準高低,精緻細膩的3D建模技術,可以為產品及品牌形象加分,也是3D動畫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。

 

3D建模是什麼?

 

3D建模簡單來說,就是利用3D建模製作軟體在虛擬的3D空間裡利用多邊形、邊及頂點來創造任何3D立體物件也就是3D模型的過程。就像是現實世界中許多建築物都是一磚一瓦及水泥建構出來的,3D建模就是在虛擬的3D空間中自由的創造你想要的3D物件,而這個創造出來的3D物件就稱為3D模型(Model)。
3D建模可以有許多種製作方式,最常見的就是多邊形(polygon),工業設計3D建模常用的則是NURBS曲線(NURBS surface),或是想要表現液體的變形球(metaball)等,都是為了應因各種3D建模需求而衍伸出的3D技術。

 

3D建模是甚麼2

 

3D建模是什麼?如何運用?

 

常見運用在3D動畫、電影、特效、、娛樂、遊戲開發、商業廣告、工程建築等。

 

3D建模廣泛的運用在不同的領域,最常見的就是3D動畫製作,像是電影中的3D建模人物、遊戲類的3D動畫,電視廣告使用3D動畫製作加強質感效果,產品類的3D建模製作產品3D動畫,3D建模是一項專業且高技術性的作業。

 

3D建模常見問題一:什麼是佈線

 

需要耐心、經驗美感及天分的3D建模基本功

 

製作3D建模過程中,最常說的專業術語就是「佈線」,怎麼佈線?如何佈線?佈線的美不美等等,佈線是3D建模中的一個製作方式,也就是利用線段與線段的連結,運用3D建模軟體將圖形連結成3D立體的一個過程,如同畫家一筆一筆畫出心中美好的畫面,3D建模師也是利用佈線,將3D模型一筆一畫的建置起來,因此,佈線的細膩、佈線的技巧等等,需要的是3D建模師的耐心、細心,還需結合美感跟天分,實則是一項高強度的專業技術!

 

3D建模常見問題二:材質貼圖

 

美感至上的材質貼圖技巧

 

3D建模常見專用術語就是「材質貼圖」,其實簡言之,3D建模就像是雕刻一樣,建立完的模型未上材質前叫做「素模」,將3D模型外觀貼上想要的圖片、紋理、適合的材質等,就叫做材質貼圖,至於怎麼貼?貼甚麼?貼出的效果呈現,同樣是考驗一個3D建模師的技術水準,選對好的3D動畫公司,就不會遇到不專業的3D建模師,搞砸你的產品讓你欲哭無淚,經驗與專業是3D動畫公司最重要的核心價值!

 

3D建模的3大好處

 

3D建模好處1:產品細節表現最優異

 

★客戶最愛3D爆炸圖!產品360度無死角靈活呈現!

★產品3D建模半透明呈現內部產品構造,創造消費者華麗視覺饗宴。

3D建模對於產品的運用優點就在產品細節無死角的呈現,客戶製作3D動畫時,最常要求的就是產品爆炸圖,也就是產品細部零件拆解過程,運用3D建模技術,可將產品360度旋轉、拆解爆炸、任意的放大、縮小,各種不同角度靈活展現,也可運用透視感讓消費者一眼明白產品內部構造,
這是拍攝完全做不到的技術水準,也是3D技術之所以珍貴的一大重點!

 

3D建模好處2:產品擬真度高

 

★產品外觀精緻細膩呈現

★展現產品獨特消費利益

3D建模運用材質貼圖以及打光技巧,可模擬任何產品的任何材質,並運用軟體中打光技巧,在不同環境下所呈現產品不同的光影效果,打造客戶全新產品視覺體驗,為你的產品行銷無往不利!

 

3D建模是甚麼3

 

3D建模好處3:為你的企業及品牌加分

 

獨特品牌形象效果、唯有3D無往不利!

國外大品牌製作行銷廣告運用3D比比皆是,就是因為3D帶來的視覺效果無與倫比,在行銷的戰場上,若競品運用3D動畫而你們家沒有,那就是一場注定失敗的戰爭,為你的品牌及形象做一支獨特的3D動畫,是最聰明且CP值最高的行銷手段!

希望由2大常見問題出發,大家可以一次快速釐清3D建模是什麼。

 

3D建模是甚麼4

 

延伸閱讀
3D動畫報價要如何評估?初抓製作預算、計費方式解說懶人包
2D、3D動畫差異在哪?8點比較分析,挑選適合您的呈現方式

現在就告知我們您的專案需求,任何內容皆可客製化調整,對於影片製作流程細節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。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